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

[回憶的殘忍]

删了你发来的短信,
丢了你送的礼物,

换了房里相框内你我的合照,
但始终没把你的手机号码给删除了,
因为我知道,就算我把你的手机号删了,
看着来电,我一样知道是你给我的呼叫...

或许每个人的手机里,都有这样一个号码吧?
那个号码你永远也不舍得删掉,
但你知道你永远也不会再呼叫了,
因为那个号码是他的号码,
那个号码有着属于他的专属称呼,
那个号码有着属于他的专属铃声,
哪个号码有着属于他的专属回忆...

你知道,你再也不会接到那个号码的来电,
你知道,你不会再打电话给那个号码的人,
虽然自己的心底总是有着那股冲动想打给他,
但自己始终还是会告诉自己,那已经结束了,
就算打去了,也再也听不到自己想听的话了...
与其得到一个冷漠的回答,不如冷漠地对待他,
想要删除,却没有勇气,留下片刻的回忆,
即使你知道你是真心爱他,却要告诉自己不爱了,
即使把他的一切给删了,但这个号码却删不了,
删了,回忆还在,号码还在脑海中盘旋,
就连许多重要的文件都是以这个号码作为密码,
又怎么能说忘了,就能把他给忘了呢?

不愿意承认自己还是深爱着他,但自己心底清楚,
不打电话给他不是因为忘了他,而是他不会接起,
不提他的一切不是因为不在乎,而是说了会伤心,
不去听他的消息不是不想知道,是怕自己忘不了...

其实每个人都是不愿意服输的人,
装作不在乎只是为了避免被人以为你放不下,
以为你没有了他,就不能好好活下去了,
事实其实也是如此,但至少在别人面前你不是...

分手后的潇洒永远都只是做给别人看的,
自己有多伤心,只有自己心里明白,
多在乎也要装作不闻不问,
多想他也只能够忍着不找他,
因为,我们怕他觉得我们还在乎,
因为,要是自己还那么在乎,自己就真的输了...

分手后,我不会删除你的号码,因为我爱你,
我爱你,但我不会再与你联络,我要放下你,
我输了,但我并不后悔爱过你,因为是真的...

你的号码是一种纪念,纪念我们死去的爱情,
我会好好地怀念,但我不奢望爱情会复活,
因为我知道,你的手机里,早就没有我的号码了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